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墟沟派出所紧盯案件不放 帮助群众挽回损失万余元
2018-12-01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飞)11月17日上午8左右,连云区连云港市墟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银行卡内的钱被盗刷15000元。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初步掌握了案件基本情况,值班民警随后向值班所领导汇报,当即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报分局立案侦查。经过连续多天的侦查工作,案件终于有了一定的进展。民警通过对受害人的询问得知,其银行卡被盗刷期间,银行卡一直在自己的身上,且自己未进行过任何网上操作,办案民警分析:受害人楚某的银行卡被他人从网上盗刷的可能性非常大,通过调取银行流水得知,受害人楚某的钱被转到了另一个人的账户,当民警拿着对方照片给楚某辨认的时候,楚某一眼便将对方认出来了,说:这不就是天天跟我在一起玩的小王(化名)嘛。得到这一重大线索之后,民警迅速对小王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经分析研判,小王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办案民警一举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小王抓获归案。

  经过审查,在铁的证据面前,小王交代了其作案的全过程。平时,受害人楚某与小王关系处的不错,所以在通过手机支付的过程中,也从来不对小王回避,小王由此知道了受害人的手机支付密码。在受害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小王偷偷通过受害人的手机向自己的银行卡上转了15000元,小王原本觉得自己做的天衣无缝,谁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自己已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目前,犯罪嫌疑人小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使用手机进行支付的过程中,一定谨防密码泄露,必要的时候要设置每日转账限额或者单笔转账限额,以防被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