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雾天或将持续到月底 大雾天这些事情要注意
2018-11-28 09: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你在马路的对面,我却看不见你。昨日,港城的浓雾再次升级,连云港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冬第一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能见度不足50米。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雾气的程度会减轻很多,但是29日、30日两天还是会有大雾天气,早间出行易受影响。

  秋冬多雾,最近,港城的天气恰是印证了这句俗话。这次的浓雾来得铺天盖地,而且持续时间较长。26日早晨,港城开始出现大雾天气,白天渐渐散去。到了夜间,雾气又开始变重了,26日11时33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雾,局部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雾。27日凌晨,雾气越来越浓,7时15分,市气象部门将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港城已经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雾并将持续,这也是今冬以来第一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浓雾天气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城区轻微交通事故明显增多。昨天一整天,天空都是灰蒙蒙的,雾气缭绕。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解释,午后雾气是散了些,但是霾又变重了,导致能见度一直不高。由于空气扩散条件差,全市从中午开始出现中度污染天气,气象台又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可吸入性悬浮物增多,除对呼吸系统及对患有心脑血管等慢性基础病患者有影响外,对皮肤、眼、鼻、喉也存在一定的影响。这样的糟糕天气里,大家要尽量避免外出,尤其是老年人、孕妇、婴幼儿以及患有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基础病的患者。

  医生提醒,大家不要在雾霾天气时锻炼身体,外出尽量用鼻子呼吸,改掉用嘴呼吸的习惯,因鼻黏膜和鼻毛有过滤粉尘的作用,能减少外界污染对呼吸道的刺激。回家后需洗鼻、洗脸,以减少污染物、细菌和病毒通过鼻子和皮肤入侵人体。在日常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饮食宜清淡,可吃一些能清理身体污染的食物,如绿豆、海带、猪血、胡萝卜、蜂蜜、水果等。

  朱敏华介绍,随着27日弱冷空气的影响,28日雾霾现象会减轻,但是局部地区还是有轻雾,而29日、30日大雾天气还是会持续,大家需提前注意防范。不过本周气温不算低,与往年同期相比略偏高,最高气温16℃到17℃,最低气温3℃到4℃。未来一周前期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12月2日、3日受冷空气共同影响会有降水过程。(记者 袁春梅)

标签:雾气;能见度;红色预警信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