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监局处罚名单公布!连云港一银行被罚50万元
2018-11-2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周末,灌云农商行和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登上了江苏银监局处罚名单,其中广发银行年内已有六家江苏分行吃罚单。

  此次江苏银监局官网公布了4条处罚信息,涉及两家机构和两位银行从业人员。灌云农商行因重大关联交易未经董事会审批且未向监管部门及时报送案件信息等理由被罚50万元,直接责任人侍从亚也因此处警告。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因授信业务存贷挂钩、违规设置绩效考核指标、贷后管理不到位、票据业务贸易背景不真实等原因被罚160万,该行员工朱巍被罚5万元。

  据江苏金融圈公众号分析,农商行重大关联交易没有统一标准,而是按照公司章程或监管机构要求,根据该行注册资本或贷款余额的比例,认定重大关联交易。如果构成,则要提交公司董事会表决,分支机构贷审会不能自行决定放款。很显然,灌云农商行并没有履行程序。

  广发银行近期被监管机构格外“关照”。去年以来,广发银行从江苏区域人事大动荡,到卷入侨兴债被重罚,各种事情没消停过。今年江苏银监局网站公布的91条罚单中与广发有关的就有12件,且今年已有6家广发银行江苏分行被罚。经梳理发现,广发银行违法违规主要集中在贷款、票据业务上,而其被罚金额也较高,这次南京分行被处罚160万,也是6家吃罚的最大一笔。今年,仅公开的广发银行在江苏各家分支机构的罚单总额就高达550万元。

  交汇点记者 朱璇

标签:广发银行;江苏;商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