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临没有拔掉钥匙的电动车 他一犯糊涂终究没忍住伸出贼手
2018-11-19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 朱安松)近日,连云港市海州一名六旬男子到市区某卫生院就医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钥匙还在车上,于是热心提醒医院保安人员通知车主。次日,该男子再次到这家医院就医时,发现这辆电动自行车钥匙还在车把上,这次他没有经住“诱惑”,直接将这辆电动车偷走供自己使用。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工作仅用7小时就将这名男子抓获。

  11月16日上午8点多钟,在市区南极路某医院上班的杨女士将自己电动车停放医院院内后便上楼上班了,等到11点多钟下班的时候找车子却找不到了,随后便报了警。浦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朱安松到达现场后,通过了解得知杨女士停车未落锁,钥匙还在车上,随后通过调阅医院内视频监控发现系一名中年男子在当日11点从医院输液室出来后,看见杨女士电动车钥匙还在车上,便将附近一辆自行车里的黄色雨衣穿上,然后来到杨女士车前,又将杨女士电动车上的头盔戴上,然后将杨女士电动车骑走。办案民警随后兵分两路,一组回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对该男子逃离轨迹进行追踪开展图像研判,另一组对该男子在医院就诊记录进行调阅。通过工作,办案民警成功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为今年60岁的王某,并当晚18时许通过电话联系了王某。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后,王某态度很好,称自己一时糊涂偷了车,并表示马上将电动车骑到派出所。当晚19时许,王某骑着杨女士的电动车来到浦东派出所。

  “她车子前天我就看到钥匙在车龙头上,我还和医院保安说的,今天去这车钥匙还在上面,我就动了心思,因为我电动车今年10月份也被偷了还没找到,”王某对民警说到。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取保候审。当晚,杨女士接到民警电话来到派出所领取电动车时,对民警连声感谢,并说到:“我自己也是大意了,以为在单位里边不碍事,车钥匙就没锁,以后一定注意,停车就落锁!”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停车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一定要落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