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10月连云港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50亿元
2018-11-19 09: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连云港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市预计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5%;发行旅游年票24.7万张。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行业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为契机,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宗旨,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强抓旅游品牌培育和市场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旅游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品牌效益持续提升。为了加快调整旅游产业结构,促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今年,我市制定并实施了《连云港市建设旅游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全年旅游重点建设项目57个,总投资452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10亿元。增补东海水晶小镇和灌南县五龙口生态旅游区进入省“十三五”重点旅游项目库,伊甸园景区提升工程、赣榆丝路小镇项目入选2018年全省重点旅游项目。中医药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邮轮旅游等新业态项目纷纷涌现,灌云梅园景区、伊甸园景区、赣榆秦山岛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旅游公共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今年,市旅游部门整合全市景区、旅行社、酒店、购物、交通等资源,推动建立全域旅游线上平台系统,加快各县区智慧旅游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全市新增旅游咨询中心(点)8个,4A级以上和部分3A级景区实现重点区域免费WIFI覆盖,4A级以上景区全部实现重点区域监控覆盖。为了破解旅游交通问题,新增1条市内旅游公交专线,开通市区至东海县、灌云县的乡村旅游直通车。同时,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会同城管部门制定《连云港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目前新(扩)建旅游厕所已完工41座、在建22座,旅游停车场11个、在建12个。

  强化市场综合监管,旅游发展环境得到全面优化。围绕旅游市场秩序和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市相继印发《连云港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方案》和《打造优质旅游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加大各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全年立案查处违规经营旅行社4家、导游员3人、非法营运案件104起、违法违规旅游客运车辆57辆,约谈了16家旅行社负责人,下达各类责令改正通知书50余份,清理无照经营12户,现场纠改不明码标价行为60余起,有效维护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扬)

标签:连云港市;旅游;景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