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突患重病卧床不起 民警上门办证解燃眉之急
2018-11-1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户籍民警桂颖颖上门服务,为辖区一因患病急需办理医疗手续的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受到老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几天前,赣马派出所户籍民警桂颖颖接到辖区万女士的求助,称其公公李某因前段时间身患突发脑血管破裂,半身不遂,现在卧病在床已不能坐立,急需办理医疗手续,可是当家属收集手续材料时才发现老人的身份证已经丢失了。“我们家本来就是普通家庭,老父亲这一病已让我们在经济上不堪重负,若不能办理医疗手续的话我们就享受不到医疗福利,这对我们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警察同志请一定帮帮我们吧!”万女士求助道。

  为尽快解决老人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户籍民警桂颖颖立即将情况上报户政中队,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了解决方法,并于11月14日上午和工作人员一起携带相机等专业离线采集设备赶往老人家中,在老人家人的配合下为其顺利采集照片,并办理了身份证手续。在采集好相关信息后,桂颖颖还叮嘱家人要好好照顾患病老人,等身份证办好了后再为老人送证上门。在与万女士唠家常的过程中,万女士热泪盈眶,再三感谢党的好政策和民警上门办证的热心负责。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群众的合理需求,警方一向坚持特事特办,采取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为各种困难群众办理业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