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货上门、24小时服务……新零售品牌来到港城
2018-11-19 09: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线下体验、线上买单”这是对新零售的最好阐释。今年“双十一”期间,这样的新零售爆发出的旺盛生长力让人瞩目。苏宁小店、天猫小店、美团超市等一些新零售的商超业绩让人瞩目。同传统的网购不同,这些新零售的商铺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将线上服务与线下体验及现代物流深度融合。

  新零售小店快速增长

  “我们这边苏宁小店有望在12月开业。”最近,逛苏宁广场的市民发现广场一层的DQ改换了门庭,一个叫苏宁小店的店铺正在这里布点。而在过去的几个月,苏宁小店开店的频率正在加快。

  “3月份第一家苏宁小店开张,目前全市苏宁小店已经达到了13家。”苏宁小店连云港地区负责人介绍,同传统的便利店不同,他们店铺商品是根据周边消费特点制定的。有针对居民区开设的社区店、针对人流量大的区域开设的大客流店。例如前几天开业的博威店、众兴华庭等店就是社区店,而即将开业的财经学院和火车站附近的店就是大客流店。即将开业的苏宁广场店也属于这样的店面。

  大家还发现,港城的天猫小店也在三禾城中城附近开张了。而大润发等传统商超的新零售之路也开始发威,大润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他们依托淘宝平台业务量节节攀升。

  打造30分钟生活圈

  前两天,记者到苏宁小店香溢江南店采访时发现,个性化产品是他们的特色。因为所在社区消费者年轻,所以这个店铺主打的商品都是网红款和便利产品。在即将开业的财经学院店,苏宁小店则准备适合学生的消费品特别是一些文具用品。而在苏宁广场店,则将推出一批中高端的零售品和精品水果。

  不仅销售的产品个性化,小店服务也个性化。在香溢江南苏宁小店,记者看到10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内,专门设置了休息区,可以为顾客免费供应热水,还让顾客充电、看书休息等。“我们家电保养、维修、清洁等服务已经在部分苏宁小店上线。”苏宁小店连云港地区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还将给周围一公里消费者提供家政服务,话费充值,保险业务等,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

  其实在港城新零售店铺中,这样的30分钟生活圈已经在形成。“这些新零售小店就像一个圆心,打造了一公里三十分钟的便利生活圈。”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在成熟社区、CBD、学校还是医院、车站,因为有了新零售小店,人们可以就近买到最需要的商品,小店不仅了解“邻居”们的喜好,还能送货上门、24小时服务,甚至提供打印、洗衣、共享雨伞等服务,解决“邻居”们的燃眉之急。

  强大的物流链支撑

  “我们主要依托的是淘宝配送链。”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在淘宝大润发店下单,三十分钟,你所需要的商品就可以抵达你家。这就是新零售带给你的体验。如果你需要享受体验的话,你也可以到店里体验。

  “打造供应链是新零售店铺开展最重要的环节。”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初他们开店速度比较慢,随着当地供应链建立后,他们在每个苏宁小店配备了一名服务专员,可以为周边一公里市民提供专业的服务。“随着这个供应链建立,开店速度加快,开店的范围也将覆盖到海州老城区。”(记者 周莹 张泽瑞)

标签:苏宁;小店;零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