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师兄”从花果山下来闯民宅“化缘” 请不要随意喂食
2018-11-16 09: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14日下午4时,顽皮的“大师兄”来到连云区刘路口巷“串门”,路过市民马师傅家顺便“化缘”。看到猴子来了,居民们有忙着报警的,有跑过来看热闹的,孩子们更是开心得不得了。民警、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闻讯赶到后,想把它“请”走,无奈猴子太狡猾,一直没有擒获。

  这只猴子体毛呈棕色,体长约70厘米。14日下午4时许,它坐在连云区映象西班牙小区附近马师傅家的院子里吃东西,周围还有它丢的果壳。见到有人靠近,它吼叫了几声后,攀爬到树上躲了起来。

  “你看它灵活得很,跳来跳去,根本就没法抓。”马师傅说,这只猴子近两天经常来到周边区域活动,看到有人拿着食物经过,它就会靠近不停叫嚷,有时还会伸手讨要。他们报警叫来了派出所的民警,为了不伤害猕猴,现场工作人员只能用工具将猕猴驱离,猴子一看这阵仗,赶紧躲到高处,调皮地朝大家扮鬼脸,好不威风,民警和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拿猴子没办法。

  面对如此“耍赖”的猴子,究竟该怎么办?笔者联系了市小岛山动物救助站的负责人龚连。他看过视频后告诉笔者,这只猴子是一只野生的成年猕猴,可能是从花果山景区的山上离群后一路“晃悠”到连云区的。它早已被连云区农林水利局林业科的工作人员盯上了,只是一直没有逮到它。他提醒说,居民随意喂食野生猕猴其实有一定危险性,可能引起它抢夺食物,伤及居民。最妥当的办法就是尽量避开与它的接触。(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李洋)

标签:猴子;连云区;猕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