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强化廉政教育监督实效
2018-11-15 09: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亚松)“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尽管有很多原因,但最关键的就是自身的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希望我们临港产业区的党员干部都能守住自己的底线,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这是临港产业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一个场景。

  灌云县临港产区纪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抓早抓小,增强廉政教育监督实效。

  临港产业区纪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对《监察法》、新修订《条例》开展全面学习,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巩固学习效果。先后安排镇办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审理、案管等科室进行跟班学习,提升“实战”技能。

  据悉临港产业区纪委抓住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向产业区全体党员干部通报如原环保局副局长陈守明案情况,用身边的人和事“活教材”,向产业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使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抓党风与树新风并举,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家规教育,组织“廉内助”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座谈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廉政文化氛围。

  临港产业区纪委强化监督,先是针对产业项目、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及财务、人事、物品采购管理关键岗位,认真开展廉洁风险自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从源头上把牢廉政风险防控关。同时以经常性谈心谈话为抓手,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掌握其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为常态,今年来共开展提醒约谈20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