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12个志愿服务站岗扮亮晶都
2018-11-14 11: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何斌)“我们步行街志愿服务站免费提供咨询、文明引导、便民、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我们志愿服务站咨询、反映。”11月14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星星带领辅警在步行街向群众宣传志愿服务站的功能和作用,周围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我是附近店铺的工作人员,经常把车子推到这边免费充电。”“这个志愿服务箱里有创口贴、感冒药、雨伞,甚至还有针线盒,警察同志考虑得非常周到。”一些路过市民对志愿者服务站赞不绝口。

  据了解,步行街志愿服务站依托东海步行街警务综合工作站建立,坐拥步行街中心繁华地段,位置极佳。为了给过路的群众提供方便,服务站配备了电动车充电器、休息座椅、急救箱、擦鞋机、报刊等便民设施。除了提供一些便民设施外,社区民警兼志愿服务站站长王星星还定期组织志愿队员,前往辖区困难群众家里走访,真情帮教各类困难群众、重点人员,解决他们实际困难。

  步行街志愿服务站是东海警方12个志愿服务站岗的其中之一,今年十月份以来,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海警方在人民广场、步行街和火车站三个警务工作站设立了志愿服务站,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的9个交警执法岗亭设立了9个志愿服务岗。所有站岗的外观标识、制度牌和志愿服务用品由县公安局统一制作和配发。

  每周一、三、五的上午9点到11点为对外志愿服务的统一时间,期间,志愿服务者们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业务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深入辖区走访,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2个志愿服务站岗的建立,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也成为东海城区一道亮丽风景线。下一步,东海警方将推进志愿服务进一步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发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内涵不断丰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