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让巡察变得更有温度
2018-11-14 09:09:00  作者:柳斌 霍香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柳斌 霍香如)见到周伟苹的时候,她正在灌云县高级中学的母婴室里给孩子喂奶,母婴室设施很好,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辟了5个独立的小隔间,拉上布帘子,并配置了空调、电冰箱、饮水机、电热水壶、沙发、储物柜、梳洗台、镜子、毛巾架以及绿色植物、爬行垫、宝宝玩具等设施。看着孩子吃得很香甜,她觉得很幸福。而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月前。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对灌云县高级中学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周伟苹觉得是领导的事,跟自己关系不大,也没往心里去。后来听说巡察组把学校多年没有解决的网络问题解决了。感觉巡察组说话管用,是为我们广大职工做事的。所以当巡察组于9月12日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时,39岁的语文教师周伟苹就把自己的切身困难讲了出来。2017年生了二胎,产假结束后就正常上班了。家里孩子小,老人又不在身边。哺乳成了大问题,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特别是冬天,天寒地冻,手伸出来都冷,特别不方便。经过巡察组走访了解,原来这样的情况还不止周老师一人,有好几名尚在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面临同样的困难,要么中午急匆匆地回家,要么让家人把孩子抱来,借同事寝室哺乳,不仅不方便,而且设备很简陋,哺乳期遇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尴尬。孕期的女教师上完课后没有合适的地方休息,影响身心健康。巡察组立即召开了组务会,把修建母婴室确定为立巡立改项,巡察组长马宝军第一时间约谈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徐鹤春,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校党委立行立改,给处于怀孕、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校工会领导立即行动,带领几位哺乳期女职工考察了大伊山风景区母婴室,开展女职工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决定投资四万元在女教工宿舍一楼设立爱心母婴室。正在里面休息的几位孕期、哺乳期女职工赞不绝口:“我们早盼着有这样的母婴室了,环境真好,有家的感觉,多亏了巡察组同志促成了这件事情!巡察工作就在身边,不仅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为巡察组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第五巡察组还就学生食堂管理不到位等事项要求灌云县高级中学立巡立改,据统计,今年灌云县5轮巡察共确立立巡立改事项83项,已整改到位78项,正在整改5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