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中后期连云港多阴雨 最低气温4℃到5℃
2018-11-13 14: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周,港城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连绵,出太阳的日子屈指可数。新的一周,阴雨天同样是主旋律,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16℃到17℃,最低气温4℃到5℃。

  上周前半段,港城连续4天有降水,周五、周六短暂的放晴后,周日凌晨又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降水。12日白天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上午云量较多,中午以后太阳才开始逐渐露出来一点,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5℃到16℃。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本周前期有雾,中后期依旧有降水。具体来看,12日到14日多云,15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16到17日阴有小雨,18日阴到多云。13日和14日受静稳天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有雾。本周平均气温正常,最高气温16℃到17℃,最低气温4℃到5℃。

  除了阴雨,秋冬季节恼人的大雾天气也来了。大雾天气出现时,如果能少出门就尽量少出门。特别是晨练,因为运动时呼吸量增大,容易吸入更多的雾霾。

  最近气温直线下降,城区各医院儿科就诊人数也在直线上升,其中呼吸道疾病约占儿科就诊总人数的八成。“冷空气是强烈的致敏原,会刺激气道诱发疾病。”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儿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娟提醒,早上和晚上温度相对较低,戴口罩可以有效避免冷风直接进入孩子的上下呼吸道。此外,冬季是多种病毒的高发期,勤洗手注意卫生也很重要。(记者 袁春梅)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阴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