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布10家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2018-11-09 10: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经连云港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市林业局、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市旅游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向上述10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内容摘编。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

  ■问题

  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够严肃。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全面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和服务高质发展不够充分。思想理论学习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选拔好干部的标准不够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存在隐形“四风”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未能有效实施。

  ■整改意见

  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抓队伍、促业务,营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和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决管理宽松软问题。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抓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廉政风险防控还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

  ■整改意见

  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仲裁委秘书处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

  ■问题

  贯彻落实重大部署不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到位,惠民文化服务工作滞后。政治学习效果不佳,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干部混岗混编问题突出,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聘用人员管理混乱。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整治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财务内控制度不健全,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不规范。文化综合执法法制监督缺失。

  ■整改意见

  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放在首位。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文化监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学做“两张皮”问题。健全民主集中制,解决基层党建虚化、弱化等问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整治“四风”。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工程项目和资产管理。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的法制监督,全面提升文化执法能力和水平。

  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党组

  ■问题

  政治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班子干事创业劲头不足,服务意识有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制度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实不严。干部管理工作不规范,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规矩意识有待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

  ■整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组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党组议事规则进行决策。加强思想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加强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对外交往合作,提升侨商侨企服务水平,在服务重点工程、引荐重要项目、推进重大载体建设方面取得实效。

  市林业局党组

  ■问题

  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对下属单位疏于监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较弱。干部队伍建设乏力,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滥发津补贴问题。干事创业精神有待提升,形式主义一定程度存在。“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风险排查和日常监督流于形式,资金使用和资产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

  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统筹推进全市林业发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堵塞漏洞。组织开展项目实施、财务管理等方面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

  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党组

  ■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党组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行政管理职能履行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基础不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较为薄弱,人才队伍建设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纠正“四风”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转嫁支出问题突出,农开项目监管不力。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作用,切实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在公务接待、财务监督、考察调研等方面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项目选项、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强化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精准开发,统筹推进全市农业资源开发高质发展。

  市旅游局党组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引领全市旅游业高质发展缓慢。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紧,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差距。抓队伍建设主责意识不强,基层堡垒作用弱化。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违规违纪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整改意见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旅游发展新合力,推动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紧贴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加快形成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全市旅游业后发先至良好氛围。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突破人才瓶颈。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积极预防和化解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

  ■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成效不明显。党的领导弱化,凝聚力执行力不够强。理论学习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队伍管理不善,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抓早抓小”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范体系不健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与行业协会脱钩不彻底。

  ■整改意见

  树立质量意识,加大质量强国、质量强市宣传落实力度。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选人用人程序,规范下属单位用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格遵守财务制度,与行业协会彻底脱离脱钩。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问题

  政治担当不足,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虚化弱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脆弱。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纪律意识不够强,监督教育存在宽松软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残疾人专项资金管理、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诸多廉政风险。

  ■整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牢固树立为残疾人服务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建立落实干部正常交流轮岗机制。妥善解决干部结构不合理、专业人才缺乏和混编混岗问题。加强对聘用人员的选聘和管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加强财务监管和内部审计。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

  ■问题

  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聚焦民生、服务企业担当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待加强。理论学习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廉政风险内控机制,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监督约束。

标签:八项规定;意识形态;廉政风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