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级风浪中“中海166”货轮灌河口外海域救援5条生命
2018-11-09 10: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船员尹富和、张笃成、汤建年等5人,11月6日夜晚在连云港市灌河口外海域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在他们的船舶遭遇风浪,逐渐沉没仅剩一小部分船楼露出水面的危急时刻,路过的“中海166”货轮在接到连云港海事局救援指令后,在七级风浪中经过一个小时惊心动魄的救援,成功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当天下午,尹富和等船员驾驶满载黄沙的响水籍货轮“信达819”经过灌河口外海域时,遭遇了大风浪,船只开始逐渐进水、倾斜、沉没,船员们赶紧一边朝着浅水驶去,一边拨打海上救援电话。接到求救电话的连云港海事局迅速发出指令,协调过往船只协助开展营救。正好路过附近海域的灌南籍货轮“中海166”接到救援信息后,迅速朝着事故发生地驶去。“中海166”货轮船长吴书军说,他将船开到事故地点以后,借助灯光发现失事货轮大部分已经沉到海面以下,海上的风浪越来越大,又下起了雨,救援难度很大,“中海166”货轮靠了几次都没有靠过去。船长吴书军当即决定,先沉下一只锚,将船头稳住,然后再调整方向。

  “我们船长花了好长时间多次尝试着靠近失事船只的船楼,但是又特别担心伤害到船楼上的人。”船员杭凤喜在电话中告诉笔者,直到19时10分左右,“中海166”货轮终于靠近了遇险船舶。船上所有船员齐心协力,冒着危险把等待救援的5个人全部拉到船上。船员们赶紧把获救者带到船舱里,帮他们换上干衣服。随后,“中海166”货轮载着获救人员开往灌云县燕尾港码头,直到22时40分左右,终于成功将他们营救上岸。

  据了解,“信达819”轮船长92米,内河砂石船,载黄沙前往盐城响水,航经灌河口外水域时,海面刮起7至8级东北风,浪高2至3米,船舶遇到大风浪发生自沉。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荪 杨亚)

标签:货轮;船员;风浪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