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符合16种情形,连云港住房公积金“应提尽提”即到即办
2018-11-08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刘传香)在连云港市,符合16类情形,可以提取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全市6个服务大厅或网上业务大厅(部分业务)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做到了 “应提尽提”,即到即办。

  住房公积金建制以来的20余年,随着事业的发展壮大,其提取范围也越来越广。起初,提取情形主要包括买房、建房、退职(休)、身故销户提取。其后,随着城镇房地产市场的房展,尤其是为满足城镇居民偿还住房贷款需求,我市逐步开放了偿还住房贷款提取、支付房租提取业务,还开办了签约还贷和直接提取还贷便民业务。以及因重大疾病、灾害等意外导致生活困难类提取。去年开始,又新增加了老社区改造加装电梯提取。至此,连云港市主要有四大类16种提取住房公积金情形。

  一是购建房提取。包括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经济适用房提取,拆迁安置购房提取,自建和大修住房提取。二是销户类提取。包括退职提取、退休提取、调离辖区提取、身故销户提取。三是还贷类提取。包括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支付房租提取、偿还商贷提取。四是家庭困难类提取及其它。即重大疾病、家庭困难、重大灾害等特殊情形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提取,以及加装电梯、离婚房产分割特殊提取。

  满足上述情形的,提取人凭证明要件,在连云港市6个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即可办理审批提取手续,审批做到了“应提尽提”,即到即办,分秒直接支付到个人银行账户,特殊业务需要进一步核查的,会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今年前十个月,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量达到33亿元,占同期公积金缴存总额44.5亿元的74%。四大类16种情形的提取,满足了缴存人基本住房消费需求,有效发挥了住房保障作用,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的社会价值,也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亲睐和欢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