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新闻直播间》追忆全国道德模范方敬
2018-11-07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5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用3分30秒的时长播出特别报道《道德模范方敬去世 生前捐资助学 身后遗体捐赠》。

  1991年,方敬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休,回到家乡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在这里他助学扶困、教化乡邻,倾尽200余万元积蓄设立以自己恩师名字命名的“景清奖学金”,先后资助260名贫困学子步入高等院校,用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的追求和情怀,带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乡贤”。因为他,这个只有1800多人的小渔村,先后走出140多名大学生,包括10多位硕士、4位博士,全村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郁。而宋庄镇也一跃成为省级文明镇。他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报道。

  据悉,自方敬辞世之后,众多主流媒体纷纷进行报道,追忆他的事迹,深切缅怀这位全国道德模范。(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芹)

标签:宋庄镇;道德模范;捐资助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