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大部分车主礼让行人 不礼让的罚款50元扣3分
2018-11-06 14: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有不少车主已经遵守法律规定,养成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出行习惯,但还有少数人仍存在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笔者在连云港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看见,在解放路与盐河路的交叉路口,从8时37分到9时21分,40多分钟内先后有2辆车存在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负责人张来军介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很容易造成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与机动车相撞后行人受伤。今年以来,有7万余起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被处罚。笔者也了解到,从事故率来看,因为机动车没有礼让行人造成的交通事故至少占所有事故的三分之一。

  “一旦行人进入了机动车道,机动车对行人的通行有影响的,机动车就应当主动避让。对于这个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会对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扣3分。”张来军说,行人,是指步行的市民、推自行车的市民和推电动车的市民,而骑行的市民一律不算在抓拍范围内。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处罚不是目的,而是让驾驶人能更文明地出行。斑马线对驾驶员而言,就意味着警戒线。在临近斑马线时,驾驶员应提早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抢行,防止撞到行人。(武娜 金涛)

标签:行人;斑马线;机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