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汉捡拾钱包 民警不懈寻找
2018-11-06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岩 宗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卢岩 宗江) 11月5日,天气阴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然而,海州区的绿园路上却演绎了一幅市民拾金不昧、民警不懈寻找失主的暖人场景。最终,通过多方努力,内存10万元的银行卡和少量现金1小时后回到了主人手中,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15时40分许,刚刚处理完一起纠纷的新东派出所民警接到苍梧公园南门马路上报警人捡到钱包的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

  警车一到现场,周警官便看到风雨中一位正在左顾右盼的老汉,他马上向老汉打招呼:“您好,我们是新东派出所民警,刚才是您报警捡到钱包的吗?””啊,是的,是的,我已等了半个小时了,可把我急坏了。”见到民警到来,老汉焦急的心情逐渐平稳下来。他告诉民警,自己姓张,61岁,住在附近,半小时前,他到绿园路西端去买菜,回来路过一家大饼店时,发现店门前的路面上有只灰色钱包,就将钱包捡起来,打开看了一下,没想到钱包里除了500多元现金,还有王姓女孩身份证一张、两张医保卡和许多银行卡,各种各样的卡证共计15张。考虑到失主一旦发现钱包丢失,就会着急地寻找回来,他就在附近等待失主。可没想到,半个小时过去了,也没见到有人来寻找钱包。因家中有急事,他只好拨打了110求助。

  听完老张的述说,民警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当即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会尽快寻找失主,一旦找到失主,就会让失主给他一个回复。

  当即,周警官联系110,告诉接线员,如果有人寻找相关钱包,请及时到新东派出所辨认。告别张老汉后,他又匆匆地赶向了下一个警情。

  虽然当天下午警情很多,但周警官始终没有忘记寻找钱包主人的事情。17时许一回到派出所,他就赶紧请同事帮忙先行查询失主,交接班后,失主还未找到,他又亲自通过公安机关大平台继续查找失主,找到了一个电话打不通,他又查找与失主关联的人员......

  17时30分许,周警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的一位亲友,并通过这位亲友弄清了钱包的主人系海州的葛女士,钱包内的身份证是她女儿的。十多分钟后,葛女士便带着喜忧参半的心情来到了派出所。她激切地检查完钱包内的物品,发现一件不少后,才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听完民警说明钱包捡拾的经过,她又当场打电话给张老汉连声道谢。

  经了解得知,当天下午3时许,葛女士到绿园路那家大饼店买了两块大饼后,便将钱包匆匆放进了挎包。没想到,当时身上披的雨披挡住了视线,以至于钱包没有放进挎包,滑落到地面,她都浑然不觉,然后就在风雨中匆匆离开了现场。

  “听说钱包丢了,我当时还难以置信,一翻看挎包,发现是真的我就慌了,因为钱包内的银行卡里还存有十来万元钱。现在,我终于安心了。”葛女士激动地对民警和到派出所办事的群众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