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继才事迹亮相连云港红色小讲解员颁奖晚会现场
2018-11-06 09: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第四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颁奖晚会在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1号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市革命纪念馆、市语委办、连云港综合广播、《苍梧晚报》联合承办。4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已成为我市红色文化传播的一项品牌活动。

  现场,小选手们带来了《惊心动魄的海上举义》《70年 40年》《“晶”彩我的家》等鲜活生动、积极向上的故事。市革命纪念馆也带来了诸如《青春港城 建功有我》和《老王的财富》等精彩讲解,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说到70年前的历史,不得不提到一段小推车支前的故事。”现场,徐建红、董艳、张骏鹏、陆圆圆、顾博文五位不同职业和年龄段的志愿者走到台前,讲述了各自的志愿活动故事。在五位讲解嘉宾之中,最大的张骏鹏已经83岁,最小的顾博文才上小学四年级。

  晚会的第三篇章“守好心中的开山岛”,主题是围绕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这对守岛夫妻的故事展开,王仕花和儿子王志国也来到现场观摩。他们无声地向大家传递着相距12海里的家国情怀,也向现场观众传递着“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坚定信念。

  现场,由李思璇、彭谨瑞、马艺菲三位小讲解员带来的《我的父亲母亲》,呈现的是王继才烈士坚守开山岛32年的故事。三位红色小讲解员扮演了王家三姐弟,再配合舞蹈《开山岛夫妻哨》,看得王仕花跟儿子王志国不禁落泪。

  “因为它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小讲解员活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今年更是成为我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十大联动品牌之一。”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

标签:连云港;革命纪念馆;品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