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措并举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2018-11-0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在全市“冲刺四季度”关键时期,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围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基础薄弱、党建活动较少、部分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的特点,从夯基础、搞活动、强宣传入手,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首先是党建经费做保障。为破解非公企业党建经费难的问题,集中精力组织各基层党工委落实非公企业党建经费。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实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经费税前列支制度的通知》要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经费按照职工年度工资总额的3-5‰列入企业财务计划,在税前据实扣除。

  其次是党建活动聚合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牵引,在企业中依托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个企业支部主动邀请市委党校优秀教师为企业党员讲“党课”,详细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献爱心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天明机械党委组织带领15名青年志愿者上街清扫垃圾、擦洗玻璃、摆放自行车等。

  再者是阵地宣传强氛围。非公企业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新领域,部分党员不同程度的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人员分别组成基层宣讲分队,其中基层宣讲小分队主要负责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宣讲人员由园区中层干部及后备干部组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园区共组织深入非公企业党支部宣讲20余场,受到了广大企业党员的普遍欢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