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基层突出问题
2018-11-05 0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海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海军)今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多层面多举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治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首先是聚焦基层腐败,持续发力整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在严厉打击“村霸”的同时,深入开展“地毯式”检查和重点督查,着力查找发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微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扶贫脱贫、惠农强农、土地流转等过程中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贪污受贿、与民争利等违纪违法问题,并限期整改落实,及时公示整改成果,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盼,推进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来,已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案件7起,纪律处分13人,诫勉谈话6人。

  其次是聚焦环境污染,强化整改落实。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问题、群众信访举报和巡察移交等问题线索,成立多部门联合督查组,深入一线细致检查,以找问题、促整改、抓常态、提实效为主要抓手,重点在责任落实、整改见效上下足功夫,对假整改、慢整改、不整改的,严格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就问责、该关停的未关停就取缔”的污染防治精神,严惩不作为不担当。同时,采取聘任环保领域义务监督员等举措,强化全县村居(街道)、经济开发区、临港产业区环保问题的监督检查,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快速反映问题,有效延伸监督触角,实现监督全覆盖。今年来,因污染防治不力而被处理的党员领导干部7人,其中受到纪律处分6人,被免职1人。

  再者是聚焦“三资”问题,完善监管机制。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等重点领域,开展“清产核资”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检查、重点督查和点穴巡察等方式,多途径、全方位深入摸排“三资”问题线索,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针对检查发现的资产资源管理责任虚化、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推动财务核算系统与产权交易平台有机融合,实现统一平台操作,提升管理质效。同时,督促审计部门加大财务审计和离任审计力度,把好资金入口、出口两道关卡,规范资金管理与使用,筑牢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纪律防线。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