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晴好持续 降雨周日晚上报到
2018-11-01 09: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伏广进)近期的港城,阳光一路倾洒,虽然早晚温差大,但人们享受着秋高气爽的惬意。预计这样的“小晴歌”还要唱上好几天,下一轮降水要等到11月4日的晚些时候。

  受冷空气影响,港城昨早的气温只有4~6℃,体感较冷。上班路上,在个位数的温度下骑行那滋味可不好受,为了不被冻得瑟瑟发抖,许多市民纷纷穿上了厚实的外套,不仅帽子、口罩、秋裤齐上阵,甚至连羽绒服也被召唤来救场。好在白天天气晴朗,阳光一直陪伴着我们。晒了一上午,中午时分,全市最高气温北低南高,赣榆垫底,局地气温最高则回升到了19℃。然而和夏天的炙热完全不同,下午2时气温就开始下行,即使阳光依旧灿烂却温暖不足。算了算,一天下来,温差悬殊十四五度,港城简直横跨两个季节。

  当然,冷暖交替的天气同样也是流感的高发季,在这里除了要提醒大家采用“洋葱穿衣法”及时添减衣物防止受凉,记得去接种流感疫苗增强抵抗力。

  除了一直高唱“小晴歌”的港城,放眼全国,昨天起,东北、西南的雨雪也消退,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晴好天气的序列,气温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天气形势静稳,大气扩散条件会逐渐转差,预计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在本月头三天会出现一次霾天气过程,建议出行的小伙伴,尤其是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孩子要做好防护。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发货”,在影响新疆之后,还将东移,届时,华北和黄淮一带的空气质量就会好转。而在南方,那只“疯狂的兔子”虽说“尾巴长不了”,登陆我国的可能性也很小,但是随着它的逐渐靠近,今天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还是会被大风和降雨笼罩,局地达到暴雨。计划去海边游玩的小伙伴,需注意关注相关信息。

  在港城,今天依旧是晴朗的好天气,风力较小,低温5~6℃,高温19~20℃。2日晴,气温6~20℃。3日多云,气温8~20℃。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预计到4日港城的最低温将再次回升到两位数。晴好天气持续,空气湿度低,请大家多喝水补充水分。同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节节攀升,户外游玩时,请小伙伴们格外注意用火安全。

  眼下港城正处于霜降节气之中,加之天气晴好,正是腌咸菜的好时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晾晒着的萝卜干、小黄瓜、莴苣条等食材。较之于物质匮乏年代,现在许多人食用腌咸菜已不再是为了解决温饱,而是为了调节口味,吃的是一种情怀。虽然常常可以看到腌咸菜维生素C含量很低、不健康的说法,但富含钾和膳食纤维,在营养上腌咸菜也并非一无可取。日常偶尔食用,注意控制好数量就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