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小服务”赢得大赞誉
2018-10-3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邵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邵丹丹)“没想到手机这么快就找到了,谢谢李警官!”10月29日,东海的尹女士在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向民警李海云道谢。

  原来,几分钟前,尹女士前来办理证件,由于太匆忙,离开时将手机遗忘在受理窗口,返回来发现手机不见。手机内保存大量工作及账号信息,尹女士心急如焚。出入境大队民警李海云知道情况后,一边安慰一边迅速调取大厅监控,发现尹女士的手机被前来办理业务的一名男子误当成自己的手机取走。李海云通过办证信息迅速与该男子取得联系,成功帮助尹女士找回遗失的手机。

  这是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推行“放管服”改革后,优化窗口“小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民意导向,突出责任主体,在充分挖掘自身潜能的基础上,引导民警着眼身边小事、难事,做到从细处想、往远处谋、朝实处干,全面推出了便民、利民、惠民的各项“小服务”,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出入境管理大队已为群众保存归还身份证、户口本、钥匙、银行卡等遗失物品30余件,现场调处纠纷3起。

  出入境管理大队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切实美化“小环境”,积极置办“小设备”,真情回应群众“小关切”,现场发放服务“小卡片”,及时控制纠纷“小苗头”,打通网络服务“小链接”,定期开展“小回访”等全面、深入、细致、周到的服务。采取内务轮值制度,每天专人负责受理大厅内务卫生,注重为办证群众呈现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办证环境。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置导服咨询台,先后配备港澳台自助签注机、自助填表机、叫号机,购置雨伞、饮水机、一次性纸杯、老花镜、手机充电柱等小器具。开通“绿色通道”,对不同个体实施不同类别的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现场发放简化的“小卡片”: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证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缴费须知以及出入境对外服务电话等信息,确保申请人能够按照告知单备足备全相应材料,一次性办结。

  为扼制一些苗头性的冲击和误解发生,大队领导专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确保各类争议事件在苗头阶段被及时化解、并得到妥善处置完成,达到警民共同和谐满意。

  此外,出入境管理大队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平台,开通微警务服务平台,设置办证须知、业务预约、办理进度查询、网点查询、港澳签注、证件缴费、在线填表、收费标准8大服务模块,实现证件业务“一网通办”,开通群众与受理大厅网上“小链接”之路。

  为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大队每月随机抽取20名当月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电话回访其对办证当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证效率等满意度,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定期组织警力走基层、进企业,送证上门,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现实需求。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