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宪法宣传品牌 《猴娃说宪法》获全国大奖
2018-10-31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10月30日,从市政府举行的我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打造了包括“猴娃说法”在内的一批宪法学习宣传特色品牌,其中《猴娃说宪法》动漫作品获全国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大奖。

  连云港是《西游记》文化的发源地,“西游”文化渊源流长。市法宣办立足西游文化特色,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探索法治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以“猴娃安安”为普法形象代言人,精心打造“猴娃说法”普法品牌,用法治文化点亮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市司法局先后制作了《猴娃说“七五”普法》《猴娃说宪法》。其中制作拍摄的《猴娃说宪法》动漫,广泛宣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以及“124”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等,并利用电视台党员先锋频道、公益广告、户外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播放,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猴娃说宪法》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的“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连云港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要求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将“猴娃说法”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载体,结合专业法律法规,制作拍摄“猴娃说法”系列动漫,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地生根。市财政局拍摄了《猴娃说预算法》《猴娃说会计法》,原市国税局拍摄了《猴娃说税法》,国家电网连云港分公司拍摄了《猴娃说电力法》。通过电视、户外显示屏、手机等载体,进一步扩大“猴娃说法”的品牌影响力,形成独具连云港地方特色的普法品牌,开启港城普法新时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