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开启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 当天叫停9家
2018-10-31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赵阳)昨天,海州区教育、公安、城管、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手,启动海州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当天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15家,其中6家停业整顿,9家停止办学。据悉,集中整治将持续到12月。

  当天下午,排查人员在南极路附近的秦学教育和环文教育发现,门前广告中含有关于中考提分的字样。此外,两所教育机构的办学许可证上的地址皆为其他分校的地址,属于一证多用,按照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办学机构不能以中高考等应试内容来吸引生源,教育机构的每一所分校都应向教育局申请办学许可证,而不能一证多用。此外,两所办学机构还存在消防隐患,排查人员向两所机构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

  随后,排查人员来到了南极路附近的新海教育中心,办学者承认既没有办学许可证,也没有营业执照,“但已经办学三四年了”。排查人员对办学者下发了停止办学的通知。

  排查人员发现,有不少居民楼里存在办学、托管、补习等机构,为了吸引生源,还在靠街的房屋上设有广告和指引。根据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中“校外办学机构不得选用居民住宅”的规定,排查人员一一下了停止办学的通知,对沿街广告也进行了拆除。

  本次排查也发现了一些办学机构只有营业执照,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情况,如盛学教育。排查人员到达盛学教育时,这里正在制作包含“提分快,找盛学”字样的喷塑广告,排查人员也对办学者下发了停业整顿的通知。

  海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高明柱表示,本次集中整治重点是包含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校外办学机构,集中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在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对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双全的培训机构进行停业整顿的,如果整改不到位,将会吊销其执照和许可证;对未取得执照和许可证的办学机构,一律停业整顿,并对具备办证条件的进行指导,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将责令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对有营业执照没有许可证的,一律停业整顿,并对具备办证条件的进行指导,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并不得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