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瞻仰抗日山烈士陵园
2018-10-3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向阳 司伟 贵椋) 27日上午,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来到连云港市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瞻仰先烈、凭吊忠魂、重温红色记忆,并向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甘洒热血、舍身为国,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解放、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陪同。

  陈昊苏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名誉会长。陈毅元帅于1946年亲自指挥了著名的“讨郝(郝鹏举)”战役,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连云港市境内的最大战役,为连云港地区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抗日山烈士陵园的每一坡段,陈昊苏都仔细查看,深入了解。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雕像、小沙东海战烈士冢等地,他多次鞠躬表达哀思和敬意。期间,陈昊苏对赣榆深入挖掘保护抗日山红色资源给予肯定,希望赣榆进一步放大教育功能,把抗日山打造成为党史、革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人民心中最为景仰的精神高地。

  下午,陈昊苏一行还参观了赣榆乡贤馆。他认为赣榆乡贤馆内容丰富,地方特色鲜明,集中展示赣榆古代乡贤、红色乡贤及现代乡贤的故事,对年轻人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和激励,非常有意义。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