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奶奶买菜太“专注”竟把孙子弄丢了 幸被交警遇到及时救助
2018-10-30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刘一丁)本想带着孩子到菜市场买菜遛弯,怎想到自己买菜时太过“专注”,一不小心和孙子走散了都没能及时察觉。幸亏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走失的孩子,并帮助孩子回家。

  10月26日上午10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宫海鑫在牛山路与海陵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不到3岁左右的幼小男童,独自一人在机动车道上边行走边哭并四处张望,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宫海鑫见状立即上前指挥疏导交通,并迅速抱起小男孩,把小男孩带到岗亭里面。随后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耐心询问情况,由于男孩太小,只知道他家门前有一颗大树,其它情况均说不清楚。

  为尽快帮小男孩找到奶奶,宫海鑫以小男孩走失的地方为中心,带着小男孩一条路一条路地转,每看到有大树的地方,就停下来让小男孩辨认,几乎走遍了附近所有的大街小巷,还是没找到小男孩的家。正当一筹莫展之时,宫海鑫突然想到小男孩3岁左右,应该上幼儿园了,于是以周边幼儿园为重点,一条路一条路再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男孩认出了自己就读的幼儿园,通过幼儿园联系上了家长,几经周折,宫海鑫亲手将小男孩交到了奶奶手中。

  原来,当天上午,男孩随其奶奶一道去菜市场买菜,没想到,粗心的奶奶却把他带丢了,急得团团转,当孩子奶奶看到岗亭中的小男孩时,激动的握着执勤交警的手,连声道谢。

  东海警方提醒: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视野范围内,尤其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和人多车多的情况,切记不要一心二用,一时忽略了孩子。如不慎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搁时间增大寻找难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