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中医院将“保健餐”送到村民家
2018-10-30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连日来,东海县中医院组织医疗保健专家分别到房山镇的芝麻、季墩、民主、双庄、蒋林等村庄,走村入户将免费保健餐送到百姓家。

  昨天,在房山镇双庄村看到,五六十位村民们早早地就来到村卫生室等待着。上午8:30东海县中医院的专家一到村卫生室就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诊疗工作中。有为村民们测血压、测血糖和耳穴埋籽的,有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的,还有为村民解答健康问题的。

  今年85岁的史英,因中风瘫痪多年,老伴用轮椅推着她来到现场。因排队的人太多,她只能在一旁等待着。护士长张伟发现后,立即拿来血压计、血糖仪为其优先检查,她激动地说道:“你们真是贴心,让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

  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没有影响百姓前来就诊、咨询的热情。“医生,我有高血压,请帮我量一下。”“我患糖尿病,这下可好了,免费测血糖,不用专门去医院了。”“我头晕,是咋回事啊”……面对群众的各种疑问,义诊团队耐心细致地诊查答疑,为现场群众提供内科、外科、妇科、肛肠科、中医科等方面的医疗保健服务。

  在卫生室义诊同时,东海县中医院还开展入户巡诊工作。今年71岁的李学雨因脑梗瘫痪在家,内科专家金文武来到他的床边为他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检查后嘱咐家人:“平时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要经常给他翻身,多按摩双腿,降压药要按时按量吃”。

  金文武说:“整整五个上午的时间,我在当地村医的陪同下,走访了五个村的19位行动不便的患者,为他们检查身体,针对不同疾病进行用药指导和健康宣教,对需要到上级医院检查和治疗的提出建议,并把名片留给村民,以便沟通联系”。

  据悉,走村入户义诊5天,共接受咨询和义诊服务60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元。

  “现在许多偏远的村子,百姓的医疗和保健意识淡薄,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院有计划、有组织的抽调一线科室业务骨干开展走村入户免费义诊活动,并把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此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改变老百姓多年以来不懂病、不重视病的习惯。”东海县中医院负责人王怀亚说。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