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连铁路12月20日通车 港城市民可通过青连铁路转道北京
2018-10-30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26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连铁路最后一段——青岛北至洋河口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青连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11月15日开始试运营,12月20日与济青高铁同步通车。

  当日上午8点,由工务、电务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的综合检测车以80公里的时速驶出青岛北站,开始了对济青高铁红岛至胶州北站和青连铁路青岛北至洋河口站区间的联调联试。这次联调联试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联调联试。“联调联试是采用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轨道、通信、接触网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符合铁路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连铁路项目经理孙建党介绍说。

  据了解,此前三个阶段联调联试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最后这次联调联试结束后,从下个月中旬开始,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将进行全线拉通和运行试验,12月20日达到开通条件。

  2018年6月,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新建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合并为“青盐线”,线路全程42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每小时,计划年内投入运行。青盐铁路建成通车后,我省整个东部沿海城市将连成一片,连云港、盐城可通过青盐铁路接上济青高铁、京沪高铁直达北京,未来将通过盐通、沪通等铁路接入上海和长三角地区,这不仅将深化我省东部沿海地区与北京、上海之间的经济、人文交流,也为市民旅游、出行、公务等活动带来极大便利。

  另据消息,今年年底,青连铁路、济青高铁、石济客专齐河至济南东站、胶济胶黄联络线、董家口疏港铁路等线路将同步通车。这些线路通车后,青岛至上海的运行时间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沿线的青岛港、董家口港、日照港、连云港港也将被串联起来,加速海铁联运步伐。济青高铁可以实现济南青岛之间最快一个小时直达,济青高铁和石济高铁已经联通,通过石济高铁,济南青岛到石家庄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再次被压缩。港城市民年底出行到济南、石家庄也将更加快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