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 连云港工业提质增效迈向高质量
2018-10-30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日前,笔者在市开发区中复连众内看到一个个崭新的叶片正在整装待发。中复连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复连众积极对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积极开辟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状况平稳。中复连众代表了港城一批企业运行状况。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933.5亿元、增长12.2%,医药、冶金、石化等重点行业支撑作用明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主动调结构、优产业,区域经济高质发展态势正在逐渐显现。

  特色产业态势向好。2018年10月25日,恒瑞医药最新上市的RAPIDTHRUTM微导管导丝系统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成功完成第一例临床使用。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RAPIDTHRUTM微导管微导丝系统是由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先后通过了美国FDA、中国CFDA认证,这也是中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应用于外周血管介入的微导管产品,打破了国外品牌十几年的垄断。今年以来,我市以新医药、冶金和石化为代表的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态势较好,一批市场需求大、创新元素多、发展前景广的新产品纷纷推向市场,确保了港城企业效益。数据显示,随着新品上市、主打药品进入医保目录等因素,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医药新增应税销售74.9亿元,拉动全市增幅4.3个百分点。而冶金行业得益于螺纹钢价格高位运行,应税销售同比增长24.3%。石化行业等新增长点项目增长有力,盛虹石化完成应税销售145.3亿元、增长51.6%,拉动全市增幅2.9个百分点。

  骨干企业支撑有力。数据显示,今年28家强优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060.4亿元、增长18.9%,占全市比重提升到54.8%;其中26家工业企业累计用电33.2亿千瓦时、增长16.7%,用电总量占全市工业用电的42.2%。镔鑫钢铁、716研究所、三吉利化工等6家企业应税销售增幅30%以上。10家企业应税销售超过50亿元,盛虹石化、正大天晴等三家企业销售过百亿元。质量效益稳步提高,28家强优企业合计入库税金78.6亿元、增长24.6%。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龙头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规模扩张双轮驱动,企业效益保持稳定,市场开拓得力,前景喜人。

  重大项目快速推进。今年,全市共排出市级重点项目486个,其中产业项目348个,年度计划投资966.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48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4.6亿元,其中灌南县的利晶光电手机外壳生产、灌云县的和风风电等5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或试生产;赣榆区的巨卓智能品牌化家具、市开发区的恒瑞创新药物制剂工程三期等71个续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90%以上;东海县的人才公寓和物流保税仓、海州区的吾悦广场等105个新建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重大项目调度的力度,项目进展稳定。随着这一批项目落地落实,港城明年规模工业增长可以期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