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省园博会圆满落幕 十二届承办权落户港城
2018-10-30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 迅 闫凡峰)记者从10月28日结束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总结会上获悉,经过我市积极争取申报和专家评审,并报请省政府同意,我市获得第十二届(2022年)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承办权,并正式成为该届园博会的承办城市。据介绍,我市此前已初步确定,未来园博园选址在高新区的南云台山脚下、烧香河畔的云台农场境内,规划总面积233公顷。

  从1998年开始,省园艺博览会已连续在省内举办十届,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并逐步成为发展园林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对提升承办地城市品质有着极大的推动力和提升作用。我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省园博会的建设工作,要求市城建部门积极参与历届省园博会建设,特别是“连云港园”的建设。据了解,我市从2015年正式启动省园博会申办筹建各项工作,有关园博园规划研究、方案设计及前期工作已连续三年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和城乡建设计划予以实施。

  早在2016年5月,市规委会就初步确定园博园选址在我市高新区的南云台山脚下、烧香河畔的云台农场境内,规划总面积233公顷,综合立意是基于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总体定位,注重强化山海港城特色风貌,充分彰显连云港山海河自然特色,提出“山海连云、大美江苏”的园博会主题,从园艺、文化、科技、体验和生活五个层面展示多彩园博,从空间、游线、景观、建筑和服务五个方面彰显精致园博。

  在此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专程到省里汇报申报工作,市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部署园博会工作,市城建部门和高新区按照各自职能,分别做好组织协调、方案优化和设计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本次园博会举办地申报和承办权的获得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本届园博会上,连云港展园位于园博园的沿海文化片区,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围绕“山海胜景 滩海石林”的设计主题,营造和展现了连云港独具特色的山海绚丽风貌。展园吸收并运用海、石、滩等元素依形造势,原汁原味地呈现海滨风情,凸显了沧海桑田、山海相依的港城秀丽风景,为入园游客所青睐。最终连云港展园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造园艺术二等奖和“海滨特色地景展示与耐盐碱植物应用”创新单项奖。

  本届园博会上,我市在花事、园事活动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插花比赛我市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盆景和赏石分别荣获3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花卉花艺展荣获二等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