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埝乡“扶贫夜话” 搭起干群“连心桥”
2018-10-29 17:2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达 文山)10月27日上午,在东海县李埝乡黑豆涧村,全村6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开了一场“寿星会”。

  黑豆涧村离乡驻地有10公里山路,全村625户群众还有44户没有脱贫。这两年,路通了,灯亮了,吃上了自来水,产业发展也有了起色。在“寿星会”上,写在百姓脸上的获得感,让驻村第一书记张士好十分欣慰。

  广场公示栏上的红榜格外显眼,这是村里2018年度拟脱贫的40户贫困户公示名单。公示期满、报经上级批准后,黑豆涧村贫困发生率将由18.8%下降至1.29%,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

  傍晚时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夜话”打破了山村的寂静,这是张士好组织的第二场小范围座谈会。公示结束前,他把40户拟脱贫户每10户分成一组,分别进行小范围座谈,听听大家的心里话。

  “‘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不能掉队’,这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今年咱村摘不摘帽,要大家自己说了算。”张士好与大家掰着指头算收入、谈发展,把这些年党的好政策、村里的新变化一一摆上“桌面”。

  “摸着良心说,党和政府对咱老百姓好。摘帽,我没意见。”拟脱贫户张自豹第一个开腔。他身患残疾,健康扶贫、残疾人补贴、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政策叠加,让他解决了后顾之忧。但他认为,脱贫靠劳动,不能躺在政策的“温床”上。去年,他靠自己学到的扎花技术自食其力脱了贫。

  “扶贫夜话”搭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不仅如此,近期一场以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为目标的大宣讲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也将在村里展开。日前,李埝乡抽调党员干部成立4个核查组对全乡11个行政村全面拉网过筛,从严从细排查,坚决避免漏评、错退现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