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建部门:城区城市家具均将实施定期维护
2018-10-26 08: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4日,在完成朝阳东路隔离栅栏、路灯杆及果皮箱翻新与保养后,连云港市城建部门对相关道路城市家具维护暂告一段落。截至目前,连云港完成朝阳路、海宁大道、海连路等8条道路城市家具翻新保养工作,此举将进一步美化城区风貌,提升城市品位,维护港城作为全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形象。

  “城市家具”即城市中各种户外环境设施。自2012年起,我市先后完成主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家具系统改造700公里,城市家具设施覆盖率达到80%,展现了城市家具的简洁、大气、厚重、实用的“连云港元素”,港城城市家具主色调以深灰色为主,但在海州古城、原新浦闹市区到连云海滨的过渡中,有一定微妙的色彩变化,体现出古色古香、热烈奔放到滨海蔚蓝的渐变。

  上一轮全市城市家具铺装完成后,环卫部门一直在尽力维护,但对其深度翻新和保养还是首次。本次翻新保养自9月下旬开始,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金潮公司市政养护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对朝阳东路、科苑路等8条主干道路养护范围内的金属车挡、中分护栏、人非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全面喷漆养护,以提升市政道路管养品质。

  由于主城区城市家具基本都是露天设置,且经过长期日晒雨淋和车辆刮擦碰撞,原有油漆涂层风化、剥落,褪色情况严重。城建养护人员在基于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合理组织技术力量、加快工作进度,避开空气湿度过大而无法进行喷涂作业的天气,依次对该管养范围内的城市家具进行除锈、去污、喷涂防锈底漆、喷涂面漆等工序,有效提升了其抗拒环境侵害、抗污染、耐清洗的能力。在整个喷涂过程中,施工人员强化工序操作,严防喷涂死角,注重色调统一,不仅将有效延长城市家具的使用寿命,也对美化路域环境起到了亮化效果。据介绍,近期我市将陆续对所有城市家具实施翻新保养。

  我市是全国唯一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我市在全国首创性地提出将城市家具归纳成系统,形成一套完整统一的城市家具体系。经过此前不断研究探索实践,最终确定我市城市家具系统分为五大类、28小类,涵盖了城市道路上的各种市政、公共设施。其中,交通设施12小类,中分护栏、侧分护栏、人非护栏、信号灯、电子警察、交通导向牌、禁止禁令牌、出租车即上即下牌、路名牌、普通公交站台、标线、路障;照明设施分为步道灯、路灯、高杆灯;信息服务设施则分为旅游景点指示牌、城市综合信息牌;另有公共休闲卫生服务设施6小类,就连路面铺装设施也包括人行道板、树池、树篦、路缘石、窨井盖等。(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 杨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