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下周港城最低气温-2℃?这个消息不可信!
2018-10-25 14: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3日,有公众号发出消息,称下周一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2℃,这样的“跳崖”式降温让不少市民惊呼,这是冬天要来了。连云港市气象专家表示,此消息并不可靠,大家切勿相信。

  这两日港城最高气温都保持在21℃左右,而低温也都在10℃上下,特别是24日午间,回暖的感觉尤为明显,高温达23℃。

  持续的晴好天气,大家都不愿看到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消息,但是23日,港城部分公众号的天气预报把市民扎扎实实地惊到了。有消息说,29日也就是下周一,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2℃,“断崖”式降温或让港城一步入冬。

  记者求证市气象部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解释,的确有冷空气要来,但是降温幅度并没有那么大,暂时是不会出现0℃以下的天气的,大家切勿相信,可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关注气象部门最新的气象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多冷空气影响,25日下午至夜里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有小雨;26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有所增大,27日最低气温5℃到6℃;其余时间天气以晴好为主。未来的这两股冷空气并不会把港城一步推入冬天,从气象角度来说,港城常年一般要到11月中旬才能入冬。

  进入“霜降”节气,天气更加寒冷,常会有冷空气侵袭,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暖,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侵袭,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孩子,更要注意保暖。(记者 袁春梅)

标签:最低气温;冷空气;降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