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在法国签约了这些项目 跟着代表团了解​一下
2018-10-25 14: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23日至24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率市代表团在法国开展经贸招商活动。期间,项雪龙会见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高层,考察拜访罗盖特集团,并分别出席中法创新产业园、罗盖特“五年规划”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有力推动我市对法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在巴黎期间,我市高新区与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签署了中法创新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项雪龙、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秘书长让皮埃尔菲纳分别致辞,法国能源七号国际咨询公司董事长杜文斯主持。法国机械工业总会会长菲利普坎特,法国汽车行业联合会主席雅克毛治,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培训发展署署长奥里弗唐布瑞,罗盖特全球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陈业宏等11名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下属行业协会和法国高等职业教育界的代表参加。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对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区位条件优越、资源禀赋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开放优势突出、自然生态优良,宜居宜业宜游,极具发展潜力。特别是随着“三新一高”产业的进步壮大和世界级石化主导产业的形成,高铁、航道、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完善,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好、基础越来越实、条件越来越成熟。当前,连云港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全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着力打造中国沿海和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项雪龙表示,近年来,中法两国友谊不断加深,连云港与法国工商界的互利合作也在持续深化。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涉及冶金、机械、造船、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代表着法国工业的国家实力。连云港与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结出更多丰硕成果。热忱欢迎广大会员企业到连云港考察交流、洽谈合作。连云港将竭诚为各界朋友做好服务,努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更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更加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条件,与大家一道,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菲纳说,法国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连云港高新区导入法国高等职业培训教学,为连云港未来建设中法创新产业园创造条件。杜文斯说,法国能源七号国际咨询公司作为机械冶金工业联合会在中国的唯一代理公司,将为法资企业到连云港投资和法资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培训两方面提供交钥匙服务。与会的其他法方机构代表也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机构和对华业务开展情况。

  在北方城市里尔,市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了罗盖特集团总部,考察了集团创新展示中心,并与集团执行总裁吉恩马克吉尔森,执行副总裁、亚洲区总裁陈业宏等高层座谈,共同见签“实施五年规划,打造百亿产业”合作项目。

  项雪龙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愉快回忆起去年11月在我市会谈时的情景。在简要介绍我市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后,项雪龙指出,罗盖特集团是世界顶级淀粉深加工企业,也是连云港的老朋友,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罗盖特集团计划实施“五年规划”项目,在连云港打造医药、美容、营养健康的“百亿航母”,让我们倍感振奋。连云港将全力服务罗盖特集团在连云港的发展,全力支持“五年规划”在连云港的实施,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吉恩马克吉尔森简要介绍罗盖特集团的发展状况和未来愿景,对我市一直以来给予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连云港工厂是罗盖特集团内部经营业绩增长最快的板块,集团将大力实施“五年规划”项目,进一步扩大现有以玉米为原料的项目产能,同时引进以小麦、豌豆等为原料的新产品线,努力把连云港工厂发展得更大更强。(记者 孙飞 通讯员 陶明星)

标签:连云港;机械冶金;法国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