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项措施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效果
2018-10-25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群众的功能,发挥导学作用,创新学用载体,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了远程教育学用效果。

  发挥导学作用,学习政策法规。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理论、脱贫攻坚的政策法规、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纪实故事片、专题报道等电教片,引导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市、区委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党建理论、政策法规等类别的课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截止目前,园区收看各类电教片200余场(次),观看党员群众约2000人(次)。

  开展学习讨论,提升学习效果。园区严格“固定学习日”制度,推行“固定学习日”预告制度,提前一天对党员群众进行节目预告,尽可能把村组干部、学用标兵和普通群众吸引进来,提高参学率,做到党员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扩大影响力。坚持把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抓手”,按要求认真学习规定篇目,结合实际进行讨论,并如实做好学习记录。同时,根据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讨论,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谈意见建议,把党员干部教育模式由集中学习向个性学习转变。

  创新学用载体,增强致富本领。园区结合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重点,指导各村针对村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实际,创新学用载体,积极推广“站点+基地”的模式,有针对性地选择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基地作为“远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邀请专家定期到基地授课,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搞好所学知识消化和学习成果转化。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党员群众近500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