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寡居老人地瓜秧被轧 警方积极调解司机赔偿50元
2018-10-24 15: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18日下午,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民警朱朕正在值班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郑奶奶,你怎么来了?”一位老人手拿一张写满字的红纸(感谢信),笑盈盈地说:“朱警官,我是来感谢你的!”朱朕这才反应过来,老人是为了那十几株地瓜秧的事而来。

  10月14日中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朱朕忙碌的工作,电话那头传来一位老人气愤的质问声:“我的地瓜秧被人开车轧坏了,这事你们警察管不管了?”朱朕听得出老人有些委屈,本着群众的事无小事的原则,朱朕立即回答:“管,关系群众的事就是大事,您先别急,跟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听了老人的诉说后,朱朕立即赶到现场。

  “我们赶到时,郑奶奶就坐在田间低头叹气,地上的地瓜秧有明显被车轧过的痕迹,虽然不会影响长在地里的地瓜,但是让老人气愤的是,自己的庄稼被糟蹋了都没人跟她说一声。今天她开开心心地来挖地瓜,没想到地里一片狼藉,气不打一处来便报了警。”朱朕说。虽然地瓜不值几个钱,但是六旬老人寡居多年,生活清贫,看着辛辛苦苦栽的十几株地瓜被轧坏,老人很心疼。通过现场查看,朱朕顺着车轮痕迹研判,发现轧坏老人地瓜的就是旁边种地的人家,并且与郑奶奶同村,但是那块地几经转手,一时难以获知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为尽快把事情查清楚,朱朕连忙赶到村中走访查问,终于找到轧坏地瓜秧的秦某。经电话联系与秦某说明情况后,朱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秦某赔偿郑奶奶损失费50元。当晚,朱朕特意联系郑奶奶,得知老人已顺利拿到赔偿款后,这才放心。

  为了50元钱,民警还事后回访,这一细节让郑奶奶心里暖暖的,虽然她自己不识字,但她特地找了乡亲帮她写了一封感谢信,亲手送到朱朕手里,她觉得唯有如此才能表达对朱朕的感激之情。(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刘德川)

标签:朱朕;老人;奶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