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机主莫名收到万余元账单 原来是有人用空号网购
2018-10-24 15: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很多人都有更换手机号码的经历,原来的号码停用后,过一段时间会自动变成空号,很多人认为这样不会有任何风险了。这看似没有问题的做法,实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抓获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季某,此人专门购买空手机号上购物网站消费。

  最近,市民魏先生到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莫名接到了1万多元的银行账单。账单显示,魏先生在京东、去哪儿网等有消费,而他本人并没有在这些网站上购买过东西。

  根据民警调查,有人利用魏先生的身份共在京东、去哪儿等网站,通过类似于借贷消费的模式,购买了两部苹果手机、一双鞋子和两张机票,收件人的地址均为苏州市某小区。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远赴苏州,通过调查走访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季某,并在10月21号晚上,将其抓获归案。

  根据调查,嫌疑人季某是徐州人,今年27岁,没有正当职业,平时会帮一些电信运营商销售手机卡。今年年初,他通过其他朋友发现了这么一条发财的捷径,那就是故意购买一些老号段的空号码,然后通过部分购物网站的漏洞,查询到前户主的信息,采取信用消费的模式,购买商品并寄给自己,然后找收赃的商家变现。

  “比如某人以前用一个手机号在网上注册网购账户,后来手机号不用了,但账户上的手机号并没改。”嫌疑人季某说,“我就是随便开通一张手机卡,登录他的账户,看他账户里面有京东白条,就买手机。苏宁那边有任性付,也买手机。在去哪儿网买机票什么东西的,再卖给别人。”

  根据民警调查,季某有吸毒和赌博的恶习,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季某共通过购买手机卡透支前机主的信用消费的模式,倒卖赃物,共获非法收入2万多元,目前这笔钱均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季某已被海州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大家,平时在注销不用的手机号码时候,一定要注意把网购账户、银行卡等注销或者更改预留手机号码,否则很容易被犯罪分子钻空子。(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梁杰 戴玮)

标签:嫌疑人;公安分局;手机号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