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防哨所升起的国旗来自海防前哨
2018-10-24 15: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让悬挂在英雄海岛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西北边疆”,10月21日上午,在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霍尔果斯口岸不远的卡拉乔克山下阿拉马力边防连营房,开山岛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向边防连赠送了一面在黄海“孤岛夫妻哨”上升起过的国旗。

  此次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新疆,报告团成员参加了“让悬挂在英雄海岛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西北边疆”主题交流活动,和边防连官兵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当这面在海岛上升起过、跨越3000多公里的五星红旗在边防线上再次冉冉升起时,我们全体官兵感受很多,对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来历尽艰难困苦,坚守海岛、无私奉献的精神很感动,”边防连连长李成说,这让我们不由联想到我们老一辈边防官兵艰苦创业的情景。

  据介绍,1962年8月,老一辈边防连官兵依靠“三峰骆驼一口锅,两把铁锹住地窝”的简陋条件,在卡拉乔克山下荒无人烟的雪山深处,住无房、行无路、吃无菜、喝无水,官兵们面对大山不低头、面对困难不退缩,没有住房掏地窝,没有吃的挖野菜,正如歌词里唱的“祖国要我守边卡,石头缝里把根扎”,在光秃秃的荒山上,硬是靠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建起了美丽的家园。

  “这与王继才、王仕花32年来的坚守,精神本质上是一致的,开山岛海防、阿拉马力边防‘投身一面旗、共爱一个家’都是为了使命担当。”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灌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军表示。

  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拥军说,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人生华章。边防战士、护边员及霍尔果斯的各族干部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责任担当,让“时代楷模”之光照亮祖国西北边疆。

  参观了中哈边境第六代国门后,王仕花还代表开山岛哨所与边防连签订了结对共建文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王仕花说,阿拉马力边防连官兵驻守边防56年,他们更不容易,我要把他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带到开山岛,传承好、发扬好,让五星红旗在开山岛高高飘扬。(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贺守能)

标签:边防连;五星红旗;海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