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举行“千人同签名,文明交通行”活动
2018-10-24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常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城市交通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文明有序的交通是一个城市靓丽的名片。近日,灌云县公安局精心部署,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举行“千人同签名,文明交通行”活动,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与市民携手共同守护城市文明。

  10月23日上午,灌云县“文明交通千人签字仪式”在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仪式上,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封其强为广大师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封其强还呼吁广大师生:交通文明、从我做起,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携手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县实验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郑重地在标有“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

  此外,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还组织实验小学学生参观了交通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内设有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标牌介绍、车辆驾驶人管理、交通事故警示、公安交通工作六大展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们利用主题公园内的交通安全宣传栏、开放式交通安全文化长廊、小品式交通安全宣传牌等设施,生动地向学生们宣讲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都能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展现出良好的文明素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对交通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会认真遵守交通秩序,也会善意地提醒他人,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倡行者。

  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精心策划“我是小交警”互动环节,民警认真指导小交警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同学们有模有样的比划着,感叹说:“我只指挥了10分钟,胳膊就已经很累了。警察叔叔们每天指挥交通,真的是很辛苦!”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交警的工作,也由此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该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