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婚姻诈骗案
2018-10-24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高杨 张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高杨 张慧)婚姻大事,岂能大意!一年轻小伙,经陌生人介绍“娶”回媳妇,直到其要逃跑,小伙才知自己被骗!近日,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通过细致侦查,持续追踪,成功抓获3名涉嫌婚姻诈骗嫌疑人,追回受害人被骗钱款。

  “警察同志,我刚找的媳妇要被别人带走了,你们快来帮帮我……”6月28日下午,杨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吴某报警,称其刚找的老婆要跟别人逃跑时被发现拦下。接警后,民警高庆平立即和同事出警至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将吴某和其“老婆”杨某如(中文名,外籍女子,20岁)带至派出所作深入调查。

  经询问得知,吴某年近30,未婚,性格木讷,家人担心其找不到对象,四处托人介绍。巧的是,今年5月初,其家人听一位云南籍的庄邻说只要肯花钱,可以找人娶到老婆。听到这一消息的吴某一家喜出望外,立马向其要了“媒人”的联系方式,该庄邻将“媒人”王某利(四川人,33岁)的微信名片推送给了吴某,让其自己沟通联系。经微信沟通,吴某一家和王某利约好5月10日在上海见面详谈。见面后,王某利指着带来的外籍女孩杨某如说:“你们给78000元彩礼钱,你家就可以把她带走。”后吴某家还价至70000元,双方约定三天后将杨某如送至灌云,到时候给钱领人。

  三天后,王某利和其丈夫胡某兴(四川人,43岁)按照事先约定,将杨某如带至灌云新车站,打电话让吴某带钱到车站边上一旅馆内接人。吴某给了“彩礼钱”7万元钱后,将杨某如带回家中,杨某如和吴某一家相处融洽,忙着做饭做家务,表现很好。正当吴某一家感到很满意的时候,让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6月28日下午,吴某父亲发现家门口西边来了一辆面包车,2名陌生男子准备将杨某如接走,焦急的吴某父亲立即喊了家人,一起将车拦下并打电话报警。

  经查,2名男子系王某利、胡某兴指使,来灌云接杨某如,杨某如通过微信告诉其位置,不料逃跑时被发现。事后,民警通过杨某如电话、微信聊天记录,发现王某利、胡某兴、杨某如三人涉嫌合伙对吴某实施婚姻诈骗。经进一步研判,民警确定了王某利、胡某兴的身份信息,因其系非省内居民,且行踪不定,民警将2人列为网上逃犯,开展追逃工作。

  2018年8月15日,胡某兴在南昌省景德镇火车站买票时,被当地民警一眼识别,接到消息的杨集派出所民警随即连夜赶赴当地,将胡某兴带回灌云审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10日,其妻子王某利在上海市奉贤区落网。至此,3名涉嫌婚姻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经审讯,三人如实交代了对吴某密谋实施的婚姻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人均被灌云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