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盗贼白日入室盗窃 灌云警方仅用16小时迅速破案
2018-10-2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 徐琴)“感谢警察同志!没想到被偷走的电视这么快就追回来了!”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李某送来的一面锦旗。原来,几天前李某家中被盗,灌云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仅用16小时就将已逃至外市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捉拿归案,并追回被盗物品。

  10月14日上午11时许,李某外出刚回到家中,就发现后屋的防盗窗被撬开,屋内有翻动的痕迹。“不好!家里遭贼了。”李某心中一惊,立即拨通110电话报警。接警后,伊山派出所民警邹佳伟迅速赶到受害人家中。经现场初步勘查,二楼房间内的一台55寸液晶电视被盗,两条床单也不翼而飞。李某称电视是家中新买的,价值5000多元。

  窃贼拿着这么大的电视,是如何逃脱的呢?民警调取村口超市的视频监控,仔细查看上午时间段的监控视频,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细致侦查,终于在10时许发现了窃贼的身影,一名男子背着用李某家的床单包裹成的“大包袱”,消失在往南的方向。目光敏锐的民警发现该名窃贼的身形非常眼熟,通过调查走访、信息比对,认为下车镇人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王曾因偷盗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最近一次是去年2月份,其因犯盗窃罪被灌云人民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不料出狱后的王某不知悔改,继续作案。

  经进一步追踪,办案民警获得线索,王某躲藏在淮安市洪泽区一家旅馆内。民警迅速前往该处,成功将王某抓获。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过去16个小时。

  经审讯,王某对其入室偷盗行为供认不讳。10月14日上午10时许,王某闲逛至该村,发现四下无人,采用撬窗的方式溜进该民宅,搜索一番后并未发现任何财物。王某见二楼有一台崭新电视,遂起了“贼心”。他用床单将电视包裹起来,再用另一条床单做成绳子,从二楼窗户将电视放到屋后地面上,然后自己从撬开的窗户离开房屋,将包裹好的电视背在身上。盗窃得手后,王某乘坐公交车离开现场,后将电视变卖给一家电维修门市。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灌云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