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率连云港市经贸代表团在英国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2018-10-19 13: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0月16日至18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率市经贸代表团在英国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期间,项雪龙出席连云港(伦敦)招商合作推介会,会见江苏驻英国经贸代表处主任赵辛生,考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数据中心、吉凯恩集团特尔福德工厂和IP集团,进一步深化我市与英国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17日上午,连云港(伦敦)招商合作推介会成功举行。市委书记项雪龙,英国国会议员彼姆艾法拉米,英国上议院议员、国际贸易部贸易特使、“一带一路”专员尼科尔森男爵女士,英中贸易协会董事、伦敦地区商务主管阿维纳格尔,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包玲出席并致辞。英国国际贸易部、外交部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表,英中贸易协会董事级代表,伦敦及英国大学具有代表性的教授或学校代表,英国对华投资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畅叙合作、共商发展。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我市的交通条件、产业特色、开放优势和投资创业环境等情况后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连云港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中哈物流中转基地,是江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当前,连云港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战略支点,全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着力打造中国沿海和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将为海内外企业家在连投资兴业、开拓市场、成就梦想提供有力的支撑。长期以来,连云港一直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与英国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与伦敦在港口物流、石油化工、海洋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期望双方在更加广泛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我们热忱欢迎企业家们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更多的合作商机。连云港将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突出的开放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服务配套和优美的自然生态,助力各位企业家在连云港实现更好发展,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包玲公参对招商合作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彼姆艾法拉米议员等英方机构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会给英国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了解连云港的契机,希望更多的英国企业能到连云港进行考察投资。

  推介会上,我市高新区围绕高新技术产业,进行了合作项目推介,并分别与英国新元素科技有限公司、英中贸易协会签署了高新技术领域项目、招商和投资领域合作协议。康缘药业有限公司和英国牛津大学中医药研究中心签署了中医药领域研发合作协议。整个推介会,热情精彩的致辞推介、热烈商谈的互动交流以及精心制作的招商宣传资料,让与会嘉宾了解了我市、认识了我市,对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秀美的山海风光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并对深化与我市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和浓厚的兴趣。

  市经贸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伯明翰,考察吉凯恩集团最先进的轮毂生产线,并与该公司高层进行了洽谈。吉凯恩集团是英国第二大工程技术型生产商,在我市东海县投资设立吉凯恩车轮(连云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农业机械化车轮,近期拟新上轮辐、喷涂等生产线。项雪龙说,吉凯恩集团是世界知名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吉凯恩集团能继续关注连云港,以东海县工厂为基础,扩大投资合作范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吉凯恩集团事业部财务总监斯蒂夫表示,吉凯恩集团在连云港的项目运行十分顺利,集团将根据投资计划,进一步扩大在连云港的投资规模。

  在英国期间,市经贸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帝国理工大学大数据研究所和英国IP集团,就大数据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交流。(记者 孙飞 通讯员 陶明星)

标签:连云港;英国;推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