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驻东海扶贫工作队把“幸福”带进经济薄弱村
2018-10-20 2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小涛 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丁小涛 宋彦伟)幸福来敲门,滋润贫困人。昨天下午,连云港农委主任王靖、副主任史士成和东海县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辛崇兴一行风尘仆仆来双店镇季岭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情况。

  他们不仅为村里的季相银、陈兴堂等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来了500元的救济金,还把工作队投资21.8万元建设季岭村翻水站惠民工程立项,为农业生产带来丰收希望的喜讯捎给大伙,让全村男女老幼无不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幸福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

  作省级经济薄弱村的季岭村近年来一直成为市委驻东海扶贫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单位关注和关爱的对象,年复一年的产业扶贫,挂钩援建单位的走访慰问,调研摸排,献计献策,“输血”更“造血”,“授鱼“也”授渔“,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1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遍受益,有的已跨进了脱贫致富的行列。据了解,季岭翻水站产业扶贫项目的立项建设,项目交付使用后,可使季岭村1500亩靠天吃饭的“旱鳖岭”得到有效灌溉,有利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农业,预计每年可以为村民增加收入30多万元,是一项造福一方百姓的“民心工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