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知悔改!海州男子再次排放含重金属铬的废水终获实刑
2018-10-19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仲海涛)在车间内进行电镀铬作业生产后,产生的废水本该经过处理后再排放,海州男子李某为了节省成本竟然直接将废水排放,第一次被抓判缓刑后仍不知悔改,继续重操旧业,最终还是躲不过法律的制裁。记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了解到,今年8月9日,李某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罚金四万元。

  李某今年53岁,海州人,在郊区某处经营一家机械设备公司,但效益并不好,偶然的一次机会从别人口中得知电镀铬这个行业比较容易赚钱后,他就购置生产设备开始专门在公司内进行电镀铬作业。可为了节省成本,他没有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直接将含重金属镉的废水排放至附近沟渠。2016年,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将李某抓获,后李某因犯污染环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三万元。缓刑期间,李某本该具结悔过重新开始人生的新篇章,哪知仍抵不住利益的诱惑,继续重操旧业。为了防止被公安机关抓获,李某可是用尽了心思,白天不敢作业就晚上干,每次进行电镀铬作业时,不断的用自来水冲刷车间地面,为了防止陌生人员靠近厂房,还特意养了两只大型犬,企图掩盖自己的犯罪事实。

  2017年10月12日夜,浦东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到达该公司对涉案电镀点进行检查,发现该电镀点南侧厂房内有盛满不明液体的容器,通过接触容器外壁,发现容器内液体温度较高,表面有明显雾气会发现象,电镀点东南角排口有黄色液体直接排入厂区外农田沟渠。令人蹊跷的是,当日检查期间厂房内空无一人,但设备明显有人操作,难道民警进入公司的时候被李某看见了?办案民警没有气馁,一面固定现场证据,一面组织警力寻找李某的踪迹。次日,派出所委托连云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法鉴定所对涉案电镀点排出的废水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废水总铬、六价铬浓度分别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的313倍、133倍。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手心。2017年10月23日,派出所通过连日蹲守成功在海州巨龙南路某处将李某抓获。在派出所里,李某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自始至终没有交代一句自己排放废水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但在派出所办案民警先后走访了公司员工等11名证人,提取了李某与他人签订的加工件购销合同等证据后,海州警方成功将其“零口供”刑拘。在今年的庭审期间,李某当庭认罪、悔罪。这两年,李某将在监狱度过他的人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