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借助“天眼”破获多起盗窃案
2018-10-18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连云港讯 今年来,东海警方以打击民生案件为抓手,提出多破案、破小案的目标,通过投入大量资金,在城区建起以治安监控为主体的平安“天眼”,犹如一张天罗地网,成为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犯罪的有力武器,今年以来城区盗窃案件对比往年实现大幅下降。近日,东海警方就借助“天眼”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某菜市场三名店主报警,称放在店中钱箱里的零钱被盗,损失总计1800余元。接到报警后,东海县牛山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因为菜市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受害人仅通过回忆难以确定可疑人员,办案民警确定了以监控找人的侦查方向,将几家菜摊周围的监控全部调取回来认真查看,成功锁定一名可疑男子,并按图索骥,很快在一网吧内将盗窃嫌疑人马某抓获,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只用了五个小时。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由于从小父母疏于管教,平时游手好闲,自2014年起就四处作案,由于其身材矮小,菜市场摊主忙碌中又疏于防范,这才给了他可乘之机。据马某供述,其专门寻找菜市场中无门无锁的钱箱作为其盗窃目标,就是因为店主普遍对小额现金不在意,不会报警追究其责任才壮了他的“贼胆”。目前,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