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港城小伙子徒手接人 央媒点赞万能消防员
2018-10-18 09: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15日,人民网微博点赞了一名万能消防员。他的名字叫张昊明。10月13日,张昊明在一次事故中用自己的身体作垫背成功救助了一名坠楼男子。这个救人小伙子是连云港朝阳人。目前张昊明有多处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以下选自尚善朝阳微信公众号:

  英雄无畏!不是英雄不惧危险,不怕死,而是在那千钧一发之际,早已置自己的生死于度外,心里装的只有人民的生死与安危!“接住哥”,为你敬佩,为你赞叹,为你感动!

  10月13日17时33分,小榄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小榄联丰吉安路7巷14号3楼有人跳楼。接到警情后,小榄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一栋3层楼房的楼顶边缘,摇摇欲坠。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快速铺设救生气垫,同时赶往三楼进行劝说。到达三楼后,指挥员察觉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准任何人靠近,听不进任何劝说,就在指挥员准备抱住该男子的一刻,该男子从三楼纵身跳下……

  当时,中队消防员正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尚未铺设开,该男子突然的坠落,让在场所有人措手不及。

  但就在这一瞬间,消防员张昊明听到群众的叫声,只往上看了一眼,像电击一样,不顾一切飞速扑向男子坠落点,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身体作垫背,成功接下重重坠下楼的男子。随后,小榄医院120医生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该跳楼男子没有生命危险。跳楼男子得救了,可消防队员张昊明在拿命接住跳楼男子时,其双手及大腿由于受到巨大的重力冲击,导致右肩关节脱位、多处骨折受伤,虽无生命危险,需住院接受手术治疗。

  张昊明去年9月份才刚刚入伍,这个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年轻小伙子今年刚满20岁,怀着对消防的热爱踏进部队。就在前几天,公安消防部队正式移交应急管理部,张昊明也跟随部队改革和转隶脱下了军装。但改革改革不改初心、转隶不转本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担当早已经融入到血液里,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的消防员们总是忘却一切,不顾生命危险,勇敢地冲上去,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康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