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走路嫌累偷车骑 还多次偷车送朋友
2018-10-17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东海小伙刘某深夜从街上走往出租屋,走累时恰巧看见路边有辆没上锁的电动车,观察四下无人后便把车子偷走。考虑到两个好朋友也没车骑,“仗义”的刘某便继续偷车送给朋友。刘某一个月盗窃6辆电动车,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0月5日5时许,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牛山街道和平路某网吧门口的一辆黑色电动车被盗,损失价值约5000元。接警后,西双湖派出所民警胡少秋立即前往事发现场。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住所与工作单位,并于当日10时许,将在牛山街道某饭店做帮厨的刘某抓获。

  刘某对其10月5日凌晨偷盗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这已是他第六次偷车了。民警调查得知,刘某,22岁,东海县牛山街道某村人。其在牛山街道某饭店做帮厨,并在工作地点附近租了一个出租房。9月初某天深夜,刘某回出租屋,走累时恰巧看见路边有辆没上锁的白色电动车。刘某观察四下无人后便把车子偷走。第一次偷车成功,刘某兴奋不已,又想到两个好朋友也没车子骑,刘某便于9月15日、9月18日深夜又偷了两辆电动车分别送给朋友曹某和谢某。

  此后,曹某、谢某和刘某成立一个偷车团伙,先后三次于深夜盗窃两轮电动车三辆,并便宜卖掉。最后一次盗车就是10月5日凌晨1时许,曹某、谢某负责放风,刘某负责“下手”。刘某将车子推到出租屋内,早上8点去上班,10点左右民警就找到了单位。

  目前,刘某已被刑拘。由于曹某不满16周岁,公安机关不作处理;谢某刚满16周岁,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