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2018-10-17 0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为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通过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首先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坚持政治标准,落实党员发展政治审查制度,注重在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回乡优秀创业人员中发展党员。党支部每季度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党委每年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对连续两年没有发展党员的党支部,建立重点管理台账,挂牌督办,跟踪整改。

  其次是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以支部为主体,定期开展党员评议活动,征求党员意见,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的同时,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严格党内组织生活,重点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实施党员分类管理,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实行“关爱”管理,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对流动党员实行双向互动管理,随时掌握流出党员在外的思想、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对预备党员实行“教育”管理,安排政治素质高、能力强的老党员,不定期与预备党员进行谈心,找差距,指方向。

  再者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规范和强化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责,推动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构建“述职、考核、评议、问责”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动态做好村干部队伍调整,配齐村党组织副书记专职抓党建,进一步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严格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大学生村官跟踪培养、岗位培训、正常流动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工作职责,着力提高大学生村官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后备干部建设,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素质,打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干部队伍,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