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连云港市赣榆区
2018-10-17 0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昨日下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区长唐光普主持报告会,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报告会现场,王继才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儿子、武警南京边检站执勤一科副科长王志国五名报告团成员,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报告中,报告人难掩悲痛、几度哽咽,台下听众无不动容、几度落泪,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孙爱华代表赣榆百万干群向王继才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华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忘我情怀、精神境界,不愧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干民兵的优秀代表,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不愧为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时代楷模,不愧为新时代奋斗者的学习榜样。

  孙爱华强调,王继才同志逝世后,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体现了对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亲切关怀,引发全社会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从中汲取道德力量,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以更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去,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信守诺言、一生守岛、终身报国的朴素情怀和爱国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尽职履责、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

  孙爱华指出,今天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纪念形式,让我们受到了一次及时深刻的精神洗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意识也都得到了锻炼和增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孙爱华强调,学习先进,贵在行动。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不仅是会场上的片刻感动,更在于我们工作上生活上的践行。我们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进一步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树立起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导向,激发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在全区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大力发现和培养“王继才式”的榜样人物、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好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赣榆篇章。

  聆听报告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是新时期奋斗者的优秀代表,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爱国奉献精神将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行。

  会前,孙爱华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并与报告团代表、王继才同志遗孀王仕花进行了亲切交流。唐光普、刘洪卫、许思文一同会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